close
DAY 4.26 

這個幸福的日子 屬於陳小萍

早晨六點鐘  我的鬧鐘呼喚我起床

準備忙碌的一天

今天老天爺給了十足的面子 好晴朗的天氣

因為它知道這個幸福的日子 是該給個大大的微笑陽光

七點鐘 出發Sedo頭毛了   今天要美美的

但梳了這個頭我都覺得我瞬間老了十歲   

回到家換上了我自備的伴娘服   本來我是有一件伴娘服的

但 款式我實在是不怎麼喜歡 還好我有準備 要不然這天我就完蛋了

九點到帶著給陳小萍的禮物到姑姑家  

看到陳小萍在化新娘妝  真是有種很幸福的感覺耶

好漂亮的新娘 好美的禮服 果然請新秘是對的  千萬不可以在這裡讓人家化

這個錢花的值得的

今天家族的眾親烕們都回來了 
 
有二伯夫妻、大叔叔夫妻、小叔叔夫妻、二姑姑夫妻、小姑姑夫妻、小堂弟等

大家都會在這樣的日子齊聚一堂

我最喜歡這樣熱鬧的氣氛了

等到了十點半 新郎終於到了   我也該迴避了

為什麼我要迴避呢! 起因於長輩們說今年剛好在新郎下來的那個時間沖到屬鼠27的人

也就是敝人在下我!  害我錯過這個感人的喬段

還好我有叫依琳小妹妹幫我去拍幾張照片

看到姑姑淚流滿面捨不得把女兒嫁出去的樣子實在是令人鼻酸

但 女兒終究還是要出嫁的

等待新郎新娘坐上車 我就和伴郎坐上了另一台車 要出發到新郎家囉

到了之後 好大陣仗在等著呢!  

傳統的禮俗不可少

先是來個香爐過火  再來要拜拜  之後還要來個認親奉茶

姐夫家果然也是個大家族 我都覺得我們家族就已經夠多人了

沒想到姐夫家族更多人呢!

由於時間抓的很緊湊   到了房間換了第二套禮服後

就要出發前往喜宴會場了

第一次當伴娘感覺很緊張耶 要接受好多人的注目禮感覺很不習慣

真的不是我在說的   我們這裡的鄉親們無敵準時到的

通常到了11點半就大概坐滿了一半多了   如果剛好遇到假日更可怕

所以不早一點去搶位子的話 還真的會找不到位子坐呢

中午12點 鞭炮聲響起 準備開桌了

美味的佳餚 我吃的很開心

出了幾道菜之後 新人們準備上台囉

主持人一整個太太太活潑 原住民朋友果然夠熱情

一個人抄熱整場的氣氛 還能一個人載歌載舞

整個喜宴好不熱鬧

一段甬長的致詞之後 免不了要作弄一下新人們

當然要來個嘴對嘴呼吸囉!  哈

是來個熱情的KISS啦 !  CHU *

我這個稱職的伴娘今兒個可是兼攝影師耶

一路都有幫陳小萍好好記錄著呢! 妳以後會感謝我的  

因為一生只有一次唯一的紀念 ^^

致詞完之後沒多久 新人們就要準備敬酒啦!

我才吃沒幾道菜呢! 就要準備敬酒了

牽著新娘的裙擺一桌一桌敬酒 我想那天應該有40、.50桌吧

這個時候免不了要起哄一下了  

有吃圓仔 、喝交杯酒的、還有新郎朋友們的加了五味的酒

天丫! 真是可怕的一杯

我想我結婚的時候應該也會被整的很慘吧! (泣...)  

我親愛的眾好朋友們 我結婚的時記得手下留情嘿!

敬完酒還要換上一套送客的禮服

就差不多完成婚禮囉!

最近感染了太多幸福的氛圍  害我突然也想幸福一下

不過 一切都離我還太遠

或許是幸福的氣息太多 當下也真的會有想結婚的衝動

還好脫離了那個氛圍之後 理智又把我拉了回來

當下覺得很幸福 但之後呢! 才是考驗的開始

希望 你們倆能夠一輩子幸幸福福 快快樂樂的

婚禮的小插曲 就是有一堆熱情的婆婆媽媽們  

老是問我同樣的問題   什麼時候輪到你丫

我的天丫 這樣的問題似乎一直離不開我身邊

大家都說眼光不要太高 有適合的就可以嫁了

我又不是在選商品 喜歡就帶回家 不適合還可以換貨

我真的沒有眼光太高 我沒什麼條件限制 只求FU對了就行了

往往講出了多少又多少的條件

但結果遇到的卻都不是這類型的男生

後來我實在也懶的再想我喜歡什麼樣的男生了

因為那好累

還有我那熱心的親家大哥 我說你也太會把握時機幫我介紹了吧

我對他印象實在是不怎麼熟勒

重點是我一點都不想留在這裡

當個朋友當然是OK  但進一步就謝謝再聯絡了

我親愛的媽咪也在旁邊暇起哄 不過他看到人之後也死心了吧

ps.今兒個也是我們最可愛最活潑的葉小po生日唷! 祝福她生日快樂

------------------------------------------------------------------------------------------------------------------------------------------------

DAY 04.27

陳小萍的歸寧日   換女方請客了

由於昨天實在是太累了 今天就睡到七點半起床

用好了就到陳小萍家   看到大家都已經就坐準備要奉茶

不過就差小姑姑一個人  等呀等 等到十點半好不容易出現啦

姐夫就開始要奉茶了

今兒個比較沒有這麼忙碌了  

中午的喜宴一樣12點準時開桌  

一樣熱鬧的場面 但是由於這一個月下來實在是吃了太多餐這樣的料理

我都吃到有點膩了   一直大魚大肉

我想我可能又要變胖了啦! ><

今天陳小萍的同學也有來

高中同學我也有一點小認識! 哈

因為我們是同一個高中的咩

一桌還沒坐滿 所以我就和瘦子琴去填補囉!

我想輪到我時 同學朋友桌要幾桌丫! 感覺好像不少桌耶

那個畫面感覺很擁擠   老爸的朋友也不少

再加上親烕朋友們 那還真是不少人丫

哎呀! 想這麼多做什麼 那個還很遠呢!

比較近的應該是瘦子琴吧! 嘻嘻....

結束了二天的忙碌 陳小萍終於升格為人妻了

你終於嫁人了   不過妳這個三杯內就醉的傢伙

才喝了一杯玉泉加碑酒就不行了

該好好訓練一下了啦!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o0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