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了好久 也等了好久的苗栗行 終於來到了

經過了過年九天的漫長等待 終於等到這一刻

心情真的很雀躍   

搭上了 12:50 的飛機直奔Taitung

坐上了16:13的火車 到台南

到了台南都已經是晚上了

而我那天兵的鳥兒朋友 我到站時她居然還在家悠閒的吃著飯

跟他家老大聊天  讓我在火車站等嘸人

到台南的首件要事 就是先去COCO那兒報到

把我那長的要命的瀏海給修剪一下

Second   當然是直奔夜市哩

台南最重要的當然是逛夜市 只可惜這次沒有去我愛的花園

不過沒關係 因為最重要的在隔天

2/27 AM9:00  

DUCK來鳥ㄦ家接我們  三個人開開心心的出發囉

這次的行程我可是一手包辦耶! 從行程規劃到住宿

一整個很開心 把安排的行程表給列印了下來

這些傢伙都笑我像是在做報告一下

因為我還用透明資料夾夾起來

DUCK 還說 怎麼沒有封面呢?

真是被他們打敗 我多用心的在規劃呀 (笑^^)

我們從台南出發走中山高一路殺到苗栗

因為咱們的葉小妞 今早也從花蓮坐火車到苗栗要與我們會合啦

但是我說DUCK 開車技術也太好了吧!

我們整整提早了快一個小時到苗栗

還好有繞去宛裡鎮買名產 要不然我們真的要在車站等葉小妞了

第一次到苗栗 感覺很新鮮 跟你們一起出遊 真的很開心

喜歡有你們的感覺   很快樂

接到葉小妞 出發到苗栗也已經是1點的事了

從苗栗到南庄 我們花了大概一個半小時吧

苗栗的點實在都離好遠 沿途的山路也真的考驗到了DUCK的開車技術

DUCK 說 : 這是她第一次開山路

不過她真的很厲害  忍不住要稱讚一下 ^^

到了南庄的第一件事 當然是先填飽肚子囉

餓壞的四人  到了網路上推薦"媳婦小吃店"





他們家的板條還真的挺好吃的  很Q 讓人想一吃再吃

填飽肚子之後 我們朝向老街出發

來到了傳說中的桂花巷





            百年洗衫坑



其實南庄不大 很快會可以逛完了

但是 我們還是可以在這裡玩上好幾個小時才離開

嚐了傳聞中好吃的桂花釀 味道真的好香

還有玫瑰花釀、桂花冰鎮湯圓  真是讓人意猶味盡呀



好笑的是我們要買桂花釀的時候  因為店員說要買12瓶才會有優惠折扣

我們轉頭向後方的遊客們詢問看要不要一起合購

因為光我們四個人就買了7瓶

果然大家湊一湊  居然真的湊到了12瓶

然後我們就跟不認識的陌生人  在店門口分食了起來

那個畫面真的有夠好笑啦



逛完老街  己經是四點了  我們朝向天湖出發

不過我說向天湖也太太太遠了一點吧

GPS一直指示我們往山上走  我們四個人就想說山上會有湖嗎

會不會是走錯路了  因為真的開有夠走

開了快半個小時吧  才到向天湖



就這樣   其實有給它那麼一點小小的失望

沒想到爬了這麼久的山路  只有這樣

下山天都快黑了  又只能回老街了

今天的行程有點給它那麼一點點空虛

我們的民宿在老街旁  離老街無敵近的

民宿老闆人也很好  住宿也很便宜

晚上叫晚餐在老闆的店裡用餐

熱情的老闆還拿出珍藏的58高梁要請我們喝

不過我們都不敢喝  怕醉了

後來老闆就改拿小米酒請我們喝

還說喝完不追酒   結果自己一直倒給找們喝

一開始還真的有點怕怕的

不過後來發現老闆是真的還滿好客的

我們吃不完的飯菜  老闆還拿出撲克牌說來玩遊戲

輸的要把剩菜吃完  玩完我的肚子也快爆炸了

老闆店裡還有四隻貓  不過我只看到了二隻

真的是超級可愛的啦

               金吉拉
 

            暹羅貓


我玩的很開心  可是鳥ㄦ卻嚇的尖叫連連

真想把它給帶回家  不過我想有人應該會嚇死吧


DAY 2 

早上去市場吃民宿老闆推薦的肉粳麵  超大一碗

之後就離開南庄  往大湖出發了

沿路的櫻花很美 雖然花都凋謝的差不多了

不過還有零零散散幾棵美麗的花兒綻放著





沿著路一直開 我們來到了蓬萊溪護漁步道

有一個很長的登山步道 溪裡也有好多魚

不過我說我們實在是太養生了

一早就來爬山也太健康了一點





之後我們到了汶水老街、大湖酒莊草莓館

好多好多的草莓食品唷

我一整個買買買 不過我忘了幫我的戰利品拍照了啦





這裡有好多草莓 我們吃了草莓冰沙、草莓QQ球、草莓香腸.....

好多好多 當然不免俗的也到了草莓園採草莓囉!

不過這裡的草莓也太便宜了吧!  我們採的這一家一斤才120元

跟我1月份去關山採的草莓還便宜  或許是因為草莓季已經到了尾巴了吧!

不過我們實在很滿足

最後一站是 勝興車站

這個也是累死人的一站 我們走上了登山步道

好長的一段路 回程更累人  這次就真的是在爬山了

超陡的斜坡 我們四個人一整個氣喘如牛

但那舊車站真的很棒   有好多人都來這裡

在鐵軌上玩的超開心的





二天的旅行很快的結束了

回程載葉小po 到苗栗車站坐車之後

我們就踏上了返家的旅程

這次的苗栗行 真的很棒  

讓我的人生又留下了一次美麗的回憶

讓我們再期待下一次的旅行吧!

想要報名的朋友 快點加入我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o0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