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02/25   DAY1

哇~ 期待已久的連假終於到來啦

今天終於要出發了 但是在月初過年的時候

才跟葉小PO、許鳥兒才去宜蘭玩過耶

日子真的過好快唷~ 咻~~~ 一下又到了姐妹們要出去玩的時候了

本來猶豫著要從花蓮上台北還是從高雄繞上去

後來因為鳥兒要上班沒辦法跟我們上台北 

所以我只好從花蓮繞上去囉

先到花蓮等葉小PO下班再一起搭火車到台北

但火車越開往花蓮 天氣就變得越來越不好耶

快到花蓮時 居然給我下起大雨來

結果葉小PO也不能來接我啦

還好葉小PO的姐姐要先來接去去他們家等葉小PO下班

要不然我就要一個人在火車站等1個半小時

等了好久終於等到有人來接我啦

咦~~不過下車的居然是葉小PO姐姐的男友和他朋友

我暈了我 雖然以前見過面 但我們一點都不熟

害我有那麼一點小尷尬

還好從火車站到葉小PO奶奶家不會很遠

到了葉小PO奶奶家 等葉小PO下班然後要一起再去火車站

這次剛好葉小PO姐姐也跟我們買一班車上台北

只不過他們要坐到桃園而已

我說我們也太幸運了一點吧!

怎麼會火車開到八堵的時候車子壞掉還要換車

只剩一點點的路程就到了耶

結果慢了應該有10幾分才到松山

害我的饒河夜市少逛了10幾分  

到了松山當然要先覓食去囉

今晚的饒河夜市人好少唷 跟我們上次來也差太多了一點吧

今天不是星期五嗎? 照道理講應該要有很多人才對呀

在夜市吃的飽飽飽後

要先回葉小PO姑姑家囉! 準備好好睡一覺迎接明天的花博大戰

--------------------------------------------------------------------------------

100/02/26  DAY2

今天好早起床喔! 我5點半就起床了  

我昨天快2點才睡覺呀! 我刷完牙

結果葉小PO一整個還在睡

沒辦法 因為我們今天要早點到去排夢想館的預約卷

由於我們叫的計程車實在是太早到了啦

我的妝才畫一半耶 它就來了

把化妝的妝備帶在包包 準備出發啦

我們到達花博園區也才6點半不到

就看到一堆排隊的人潮 等著紅燈要過馬路

看著旁邊的路人們 大家在等紅燈時都蠢蠢欲動

等綠燈一亮   我們以跑百米的速度往前奔跑

旁邊的路人們也奔跑了起來

在奔跑的過程  對向的路人告訴我們排不到了 不用跑了

但我們還是很賣力的往前跑 看能不能有一絲絲希望

結果繞了好幾個轉角都看不到隊伍的盡頭

這也太太太多人了一點吧!

排對的人行道都不夠排 還排了超長的隊伍在馬路上

這少說也有好幾千人在排隊耶

我們不死心的一直往前排

好不容易排回到人行道上  就看到花博的義工們 從遠處吶喊

我們後面的不用排了 因為已經排不到了

嗚~~~我好傷心呀 我這麼早起就是為了排夢想館耶

在車上司機大哥就有跟我們說 我們太晚出門了

有人凌晨3.4點就去排隊了  天丫 這些人是不用睡覺的嗎

放棄了排夢想館 我們準備要去排入園的隊伍了

入園的隊伍也是長長的一條排隊人潮

想說去坐接駁車過去別的入口應該會比較少人吧!

結果 今天做什麼都要排隊 因為人實在是太多了啦

在等車的同時 看到一件非常好笑的事

我們看到一個保全跟想排夢想館的路人說

排夢想館的沒有未來了,不用再排隊了

聽完我真的笑了 因為實在是太好笑了啦

他的話好經典喔!

後來我們放棄排接駁車 因為不曉得要排到什麼時候

就想去用走路的過去 結果走到美術館入口 又看到長長的排隊隊伍




就想說在這裡排好了   因為過去另一個入口 應該也是滿滿的人潮吧

在排隊的同時 我們把早上未畫完的妝在這裡補上啦



等呀等終於等到9點了 等一入園 我們二個又是以百米的速度往新生園區的故事館方向跑去

還好PO之前有來過大概知道怎麼走 我就一路跟著她

我真的覺得她超強的啦 跑超快 我都快跟不上了

不過真的還好我們跑的快 我們排到滿前面的 

我們在排隊的時候 後面馬上就排上了超長的隊伍 

而且後面的人有可能排不到 故事館的預約卷

因為這個館比較少預約卷 所以我們算是超幸運的啦



拿到預約卷的我們超開心的啦! 排到之後往下一個館邁進

不過這次要到對面的圓山園區了  要先過地下道才能過去

天丫..我真的快跑不動了啦 真的好累喔

我們本來是要先排真相館的預約卷  誰知道排隊隊伍太長  

誰知道我們誤打誤撞排到了名人館的預約卷

想說既然都排了 那就排一下吧!

雖然說這個館的人也超多的 不過移動的速度還算快

很快就輪到我們了  一拿到名人館的預約卷

就快速的往隔壁的真相館移動   不過又是一個不知道排隊隊伍盡頭在哪裡的館



我們始終找不到盡頭 結果不小心就從中間給人家插了進去

我們真的不是故意的 真的很對不起後面排隊的大家

我們一整個超害羞的 深怕會被後面的人們罵 不過還好沒有被罵

很順利的 我們也拿到真相館的預約卷了  果然辛苦是有代價的



這三個館都讓我們排到預約券了  好開心呀

拿到券之後 要先去跟小麻薯會合了  她已經在用餐區等候多時了

在前往的途中剛好看到有表演活動 是川劇變臉

還不錯看耶 變臉的速度真的是無敵快的啦!

真的是很得一看  看完了就快速的去跟小麻薯會合

他們二個已經久候多時了  

我和葉小PO先到食物區覓食一下  從早上到現在約11點多我們都沒吃東西

我都快餓扁了  在這裡也是人山人海的排著隊

填飽肚子 又要開始排排排了

吃飽後要排的第一館就是 爭豔館





我想我們應該排了有1個半小時 今天館內展覽的是蘭花展

看完我覺得有那麼一點小空虛耶! 

好像看不到什麼東西  這應該比較適合喜歡花的人來看

就能較有深刻的感覺吧



欣賞了蘭花展  我們本來想到 舞蝶館 排隊看幾米的展覽的 但下午2點半那場已額滿

現在排隊只能看4點半的 由於我們的預約卷都集中在傍晚

而且又想去排的園區看看 就放棄了排舞蝶館



我們就要移動到下一個園區 - 大佳河濱公園區

要去排那個超多人潮的接駁車了

在經過大門口的時候 當然要來排一張合照才行



好不容排到我們 到了大佳公園 放眼望去 又是個滿滿的人潮



大家都在等著看毛毛蟲的遊行  真的是可愛極了




只可惜我們只看到一半 而且沒有卡到好位置  

我們只在大佳河濱公園待了一下子

就連行動巨蛋都沒進去排隊


因為實在是太多人了啦! 我們怕排下去 就會趕不上我們5:30的名人館了

吃了點東西   可憐的我們又要移動去排去等接駁車了

今天根本就是一直在排隊 時間都花在排隊上了

看看這個人潮  在我們後面 還有超多人在排隊的


還好我們有抓準時間 要不然等待的時間又會變成更長

回程的接駁車好緩慢喔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塞車

回去的時間比來的時候還要更長了一點

回到了圓山公園區  麻薯他們先回去休息  晚點再會回

離參觀名人館的時間大約還有半個小時

我們把今天早上沒辦法好好欣賞的花兒 一次看個夠

在這裡我們二個拍了超多張照片的




二個人超白吃的 又來這招跳躍的動作  耍完了白吃

就真的要去名人館排隊進場了



這個館有導覽解說人員 主要是展示鄧麗君小姐的一些東西

超多有關玫瑰花的作品  有玫瑰花的觸控介面介紹 

有一個感應的點 一感應到玫瑰花會綻放的很漂亮

有玫瑰花的形狀製作而成的衣服   玫瑰花是她生前最愛的一種花


還有一些介紹的東西  我們看了一下子移動到 真相館


由於真相館的入進時間是6點 時間有點緊迫 

就趕緊用跑的衝過去

由於這個館是不允許拍照的 所以就沒有什麼照片了


這個館主要是說莫拉克颱風造成的災害  模擬當時情形的3D動畫影片

我們戴上了3D眼鏡 那影片好真實 在座的大家都頻頻拭淚

天然的災害真的是太可怕了啦! 我也默默的流下了眼淚

真相館真的沒有白排 很值得一看

看完了真相館 就要走到美術館園區  去看故事館


這個有近百年歷史的館 訴說著以前富人們生活的情形

也是很值得參觀的館別 


這個館一樣有導覽人員為我們解說 但室內也禁止拍照

所以無法讓大家知道從前富人們住的是有多麼豪華

看完了故事館也差不多要為我們此次的花博行劃下句點了

走出了故事館  我們回到了圓山園區要跟小麻薯會合

在等待的時候 我和葉小PO發現了一大片花海

當然真是懊悔為什麼早上沒有發現到這麼美麗的一片花海呢



而且最重要的是我的相機居然要沒電了  因為我把另一顆電池借給小麻薯了啦

當下好想哭喔! 這麼美的花兒我們居然錯過了

如果白天來拍的話 一定是美到翻掉  無緣的花兒再見了

往園區的出口走去  順便拍了一下它


這個利用保特瓶製作而成的館 由於時間不夠 我們也沒機會進去參觀

回到圓山捷運站   和小麻薯會合後 就到士林夜市去解決我們的晚餐

今天實在是走太多路了

到了士林夜市 又是一個人潮超多的地方

我們解決了晚餐 也沒有力氣再逛什麼了

就回家去休息了

期待明天的 Dazzling Ca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o0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