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2/6   DAY1 今天是大年初四

晴朗的天氣  是出發去旅行的好日子

出發前 先去我想吃的 *Country Mother's 買早餐

本來應該是坐在店內享用早餐的

誰知道我們懶床外加化妝化太久

所以只能外帶到火車站享用囉

                       我們的髮色超像的耶


今天的 *Country Mother's  生意還是超好

都已經快十一點了 店內還是坐滿了人潮

等了一會兒我們的早餐終於做好了

準備到出發囉

才出發沒多久 居然在路口看到一輛似曾相識的車

再仔細看一下車牌號碼 沒錯 就是他了

只見他準備要迴轉 天丫! 怎麼會遇到呢

來Hualien這麼多次 想像過各種可能

但從沒想過真正遇到後是什麼反應

不過我想我口戴口罩 頭戴安全帽 應該認不出來吧

只是晚上11點半有一通未顯示的電話 讓我不禁想了很多

應該是巧合啦!  Anyway  出去玩開心是最重要的

把這些煩人的事拋到腦後吧!

我們要去車站和鳥兒會合囉!  許鳥兒堅持要我們在前站會合

結果我們從葉小PO奶奶家走到前站 真的是無敵遠的啦

不知道我的行李很重嗎!

可惡的傢伙 結果前站人潮超多的 連個坐的地方都沒有

還排了20幾分鐘的隊買車票  只能眼巴巴看著我的早餐

卻無法吃到它 在我手中從熱騰騰的早餐變成冰冷冷的早餐了啦

好不容易三個人終於碰面啦

坐上了13:03 自強 在只有一個位子的情形下

我們得3個人擠在同一位子

坐了1個半小時好不容易終於抵達 *礁溪



這是我第一次來耶! 感覺超興奮的啦

以前只跟他來過羅東 但從來沒有來過礁溪



到了礁溪 我們先租了機車 今天的生意真是好呀

我們問到了第一家 車子居然都租光光了

只好到對面再去問看看   還好還有車子

不過舊型機車租一天也要350元 我們租二台老闆只算我們600元

突然覺得家鄉租機車真是便宜多了 一天還有下殺150元的呢

租完了車 我們就先到民宿Check in

今天我們住的民宿叫 *多愛





這間民宿超讚的唷! 可以在房間泡湯 超舒服的啦!

短暫的休息片刻 我們就要出發去走走了

我們決定先從遠的地方開始玩 等明天再好好逛逛礁溪

所以我們先到宜蘭市的圓環吃點東西 晚上再到羅東夜市逛逛

其實礁溪到宜蘭市還滿近的 騎車約15分鐘左右就可以到了

第一站  * 檸檬愛玉



這間應該是間老字號了吧 店門口寫著30年老店

所以口感應該是還不錯   我這二天共喝了2杯  還不錯喝唷

買完飲料  就到對面吃魷魚

第二站 * 廟口紅糟魷魚



   * 香菇粥 $30大洋   還不錯喝


  * 紅糟魷魚 $350大洋  雖然貴了點 但我覺得好好吃唷


這家的店的生意超好的 應該都是我們帶來的客人 哈哈哈

不過我昨天才知道 原來來這家店要買二合一的 就是水煮和炸的

可惡 都是葉小PO沒有好好作功課啦! 明明就有個姐姐在旁邊

都不會好好問一下 打你屁屁喔

下次去一定要選二合一的來吃

吃完這餐 老實說我的肚子也飽了 但由於這次是美食之旅

所以我們還是得一路吃吃吃

或許是因為過年吧! 我們的美食地圖上有超多間店都沒有開門

就在當我們停在路邊討論要吃那一家店時

有一個超熱心的丫伯 就問我們要找那一間店

還很熱心的帶我們過去 雖然都沒有開

但真的很感謝這位熱心的丫伯 宜蘭人真好

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店

第三站 * 信利號 - 耳米粉




我們點的是綜合米粉  有貓耳也有魚丸

我們在點餐之前 其實根本都不曉得貓耳是什麼東西

其實就是很像水晶餃的東西啦! 口感還不錯吃

魚丸也QQ的 好好吃   米粉也超特別的 感覺很像在吃小一點的米苔目

整體來說 對於吃重口味的我呢 這個略為清淡

但我覺得下次可以再來吃  畢竟它也是老字號了  好吃度一定不差的

吃飽後再尋找下一家店

本以為下一家店又是要吃吃吃

結果居然是買拌手禮的地方

第四站  * 三源行


我在這裡買了鴨賞和鴨腿排   要回去孝敬我爹娘

這間店的服務還不錯唷! 店員很熱心的介紹產品

還有老闆熱心的幫我們指引道路

沿著老闆報的路線 我們要出發到羅東囉

從宜蘭到羅東 應該也有騎個20分鐘吧!

還好只要一直直騎不需要再彎什麼路

我們就很輕鬆的到達

第五站 * 羅東夜市

宜蘭的路其實還滿好認的 可能是我們要去的點就很好認吧



我們這一次是從另一個入口進入的   因為之前和他來羅東已經是6.7年前的事了吧

而且我們是從另一邊進來的 重點我是被載的那個人 所以呀 我也不太記得路了

從這個路口進去 就先看到 這家 * 龍鳳腿


我們點了龍鳳腿和春捲各一支 沒辦法 因為我們在宜蘭實在是吃太多東西了

在這裡只能買一點點來吃  等等還要一路吃下去呢

我覺得這家的春捲比龍鳳腿好吃耶 不過這家好多媒體都來報導過

應該有相當的口碑啦

不過我們可愛的葉小PO一直說 Hualien的龍鳳腿比較大支

我聽完都笑了

吃著龍鳳腿邊往前走 順便搜尋一下下一個要吃的東西

鎖定目標  * 小林三星葱抓餅



看到這間葱抓餅超多人在排隊的   我們就想應該會不錯吃

就也排了一下隊   我覺得口感還好  沒什麼值得推的

買完葱抓餅再往前走幾攤 看到這一間更是誇張

超超超多人排隊的 那個畫面真是壯觀

這家叫 * 葱多餅



我拍到的只是一小小部分的排隊人潮 在我們身後還有長長的人群在等著排隊

我們照慣例也只能買一個 因為大家都只想吃看看口感而已

不得不說 這樣的葱真的很實在 滿滿的葱  好好吃唷!

要不是真的快沒肚子了 要不然應該要一個人買一個的

後來我們還看到一間 * 味佳香-廣東滷味 


想說可以買回去當宵夜 泡湯的時候也可以吃  我覺得這間沒有滷的很入味

感覺很一般 重點是這間店超酷的 老闆都不用切的 一整塊的給我們

買完了宵夜再往前走幾攤 我們看到了一整排的糖葫蘆

一整個超心動的啦! 忍不住就買了一串來吃



我們買的是一整串的草莓

之後還跑去買了 * 包心粉圓


雖然這個 Hualien就有了 但來到宜蘭還是要吃一碗啦

再往前走 我們來到了羊肉區

看到一堆人在排隊要買羊肉湯 我就問一個丫姨 他們是不是在排羊舖子



她說對 然後我們就跟著排了

誰知道排到快輪到我們時 才知道 原來羊舖子不用排什麼隊 很快就可以買了

結果還是前面的大哥跟我們說他們是在排 * 阿灶伯



我們想說都已經排這麼久了 那就吃吃看人家排的這家好了

我說這家的事業做好大呀

他們都有第二用餐區耶 點好餐就去第二用餐區找位子坐

我們點了 * 乾麵線、當歸羊肉湯





乾麵線真的好好吃唷 好想再吃一碗

當歸羊肉湯呢 口感也不錯吃 口味較清淡 不過我原以為應該一吃要驚為天人的

可是感覺有點落差 不過還是值得推薦呢

吃完洋肉湯 我們的肚子就裝不太下了 所就回頭去買拌手禮了

我們去買了這一家 * 宜蘭餅



這一家真的不是我在說的 沿途我光看到的分店就有概有五家了吧

看來生意應該是不錯

我在這裡買了 * 超薄牛舌餅、 一般牛舌餅、蔥燒餅、蜜餞

要回去孝敬我爹娘  買完了拌手禮就要回礁溪囉

從羅東回礁溪大約要40分鐘車程

我們大概是九點半多離開的 回到民宿都已經十點多囉

沿途葉小PO一直說宜蘭的街景好漂亮  宜蘭市政府和市議會

也都超漂亮的 她要回去跟她爸說說

回到民宿後 大家簡單的洗了個澡 就準備要來泡湯啦

這是我們最期待的一刻耶 在房間舒服的泡個湯

一切真的是超享受的 很幸福的感覺

我跟葉小PO說  為什麼我們三個一直都在做應該是跟情人來做的事呢

像這樣在這裡泡湯 互相幫對方按摩  一起去旅行 還有以前做的一些事

不是應該都是情侶們會做的事嗎

不過能這樣跟自己的好朋友一起來泡湯 感覺真的也很棒

謝謝你們一直陪著我到處去旅行  希望能這樣一直到老

在泡湯的時候我們都想到盧小胖 好想叫他來幫我們按摩一下唷

你看看我們終於想到你了啦   

我們泡了應該有2個多小時吧! 泡到鳥兒都起來換好衣服吹完頭毛

我和葉小PO都還不肯起來  硬是賴在水裡 想這麼一直泡下去

不過由於我們明天還要早起 看看時間也2點了 我們也該起來囉

吹完頭毛 我們三個躺在床上 看著Chanel V播放著我們最愛的韓國歌

2PM、2AM、After School、Brown Eyed Girls、SJ、KARA、少女時代等等等

聽著歌 哼著旋律 全都是我們熟悉的歌曲啦

我們三個人超HIGH的 不過鳥兒太累了 不小心就先睡著了

只剩我和葉小PO依舊很開心的討論著 一整個好興奮喔

都不想睡覺了啦 ! 一直到快四點我們二個才肯入睡....Good night.....


---------------------------------------------------------

100/02/07  DAY2  今天是大年初五

我們8點鐘就起床了 因為今天的早餐用餐時間是7:30-10:00

在離開之前 要先來個大合照才行





可能是才剛起床 我們三個人的臉超腫的啦

拍完照就要下樓去用餐了

今天的早餐是清粥小菜

有地瓜粥、高麗菜、鹹蛋、菜脯蛋、鴨賞、花生等等等

我們都吃的很飽 但今天一早還是得吃吃吃

吃飽後 我們先回到租車行借放行李

然後又回到宜蘭市去找葉小PO想喝的木瓜牛奶

不過今天的木瓜牛奶一樣沒有營業

所以我們就在地圖上找尋下一家店

看到了  * 北門蒜味肉羮



我們點了二碗 不過等我吃完

我的鼻子也一整個被蒜味給淹沒了啦  可能是感冒還沒有完全好

我一整個超難呼吸的

這個真的太蒜味了 我實在受不了 所以我應該不會再來第二次了

吃完肉羮  我又去買了一杯檸檬愛玉解解渴

然後再去買個 * 游家麻糬米糕


買完也差不多要回到礁溪了  在中途我們去了  * 吳沙紀念館


不知道這是什麼紀念館 也找不到入口 感覺很像一般的住家  所以就沒進去了

本來還想到其他景點走走的 但距離好像又太遠

而且又加上時間不太夠我們就作罷

之後去了 * 奕順軒、諾貝爾奶凍捲

我本來想買個奶凍捲的 但實在怕回去就壞了 就沒買了

只買了 * 三星蔥蛋捲、軟牛舌餅

還拿了一小盒去孝敬奶奶

買完到車站附近走走看看

時間差不多了就先回車站先送鳥兒上車

她這二天也真是辛苦了

從昨天坐上6點多的火車從台南坐到花蓮

跟我們會合後再從花蓮坐到礁溪

今天又要從礁溪坐到台北再轉客運坐到台南

一整個一直在坐車 不過也好啦 

你等於是環遊台灣一圈耶 也讓你體驗一下東部居民的辛苦

我們每次出去玩都要坐超久的車

離開之後我們在車站又忍不住拿起相機來拍拍



這二隻妞還趁我上廁所回來後騙我說有一個小孩在旁邊哭了很久都沒有人要理他

我差一點信以為真耶




你瞧瞧  是不是超逼真的呀  我就是因為這樣差一點被騙啦

這二隻可惡的傢伙

等鳥兒上車後  我和葉小PO 就去買 * 郵局旁的蔥油餅


這一家店 從我們昨天經過時就很想去買了 

昨天看到就有很多人在排隊

今天再來 依舊有一堆人在排隊等著買蔥油餅

我們排了大概有半個小時之久吧!

好不容易輪到我們囉 這個蔥油餅我光看就覺得好好吃唷



早知道我們應該要一個人買一個才對 因為怕吃不完所以我們只買了一個

真是可惜 要是下次有機會來我一定要再來買

買完蔥油餅 再去買個 * 滷之鄉  算算時間也差不多了



我們這一路真的是從頭吃到尾耶

就連到火車上都還在吃  不過這一家真的不錯吃

滷的很入味 酸菜也好好吃唷

害我都在火車上不計形象的嗑了起來

這次的溫泉之旅真的很開心

難得我過年可以這樣偷跑出來玩

以往都只能留在家裡陪陪爸媽都不能出去玩

難得我今年想要出去走走  

說走就走的我們 就這麼的出發了

謝謝我的好姐妹們 陪我到處玩 愛你們唷 ~ 啾~^^

---------------------------------------------
PS..我剛剛打超多的耶 就因為IE當了 害我的心血全沒了 要重再打一次

真是氣死我了啦! >< 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o0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